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4

为了保证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现依据《商洛学院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实施方案》,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宣传部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为主要任务,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高。

二、领导机构

成立宣传部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小组:

  长:鱼小强 

副组长:刘麦霞

  员:蔡    赵英卓  彭丽娟  王 珍 王 叶 

三、任务及分工

具体任务

负责人

协办人

完成时限

制定印发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并组织和督促落实。

鱼小强

刘麦霞

赵英卓

1231日前

完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规范升降国旗为抓手,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鱼小强

刘麦霞

赵英卓

全 年

在校园醒目位置以及教室、活动中心、楼道、实验室、图书馆等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牌。

鱼小强

刘麦霞

赵英卓

1031日前

制定开展厚德陕西·文明商院道德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刘麦霞

赵英卓

430日前

开展“师德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我最喜爱的老师“十佳大学生”等评选活动,选树身边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鱼小强

刘麦霞

赵英卓

1130日前

定期向市文明办和省委高教工委推荐商洛好人我身边的好典型

鱼小强

刘麦霞

赵英卓

1130日前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办道德讲堂的通知要求督促各学院按时举办道德讲堂并报备资料

鱼小强

刘麦霞

赵英卓

1215日前

开展公益广告微视频、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参与省市征集大赛。

通过校园网、电子屏等播放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制作公益广告标识牌。

鱼小强

赵英卓

 

 

1130日前

制定方案,组织开展文明院系、文明处室、文明班级、文明公寓、文明食堂等创建活动。

鱼小强

刘麦霞

赵英卓

1130日前

挖掘师生中的先进事迹,办好校园网主页“师生风采”栏目

鱼小强

彭丽娟

 

 

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讲好商洛学院好故事,传播好声音。

鱼小强

彭丽娟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形成共识。要高度重视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在部门内部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部门领导要以身作则,对部门相关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责任、把握进度,保证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3.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在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中,部门内部既要有分工,又要讲合作,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从学校高度提高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水平。

4.自评自查,及时归档。要将部门方案融入学校总体方案当中,定期自评自测、查漏补缺,确定专人将相关资料整理归档,以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