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动员会。我校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龙治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范新会主持动员会。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王思怀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魏书堂、彭虎军、刘宝盈,党委委员王新军、李超、杨存典、张向东出席会议,全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治刚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新突破、加快我校改革发展的“助推器”。有利于学生在文明、优美的环境中成长成才,教师在文明、优美的环境中工作奉献;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增强师生的自豪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龙治刚就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升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创建文明校园是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动员会吹响了创建工作号角。这项工作事关我校改革与发展大局,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不懈奋斗。

范新会要求,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委关于创建市级文明校园的安排部署和龙治刚同志的讲话精神,并于下周内召开职工会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在全校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郁氛围;各单位要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任务分解表,照单领取创建工作任务;宣传部要及时上报材料,做好创建跟进工作,力争一次性通过市级文明校园检查验收。

王思怀从启动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背景、创建文明校园的路径选择、创建目标及任务、创建市级文明校园的步骤安排等四个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说明。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超、数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莉代表二级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文/图 赵英卓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