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了让更多师生读者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深厚氛围,近日,图书馆组织开展的2023年“书香商院 悦动青春”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书馆围绕活动主题,策划了“走进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掌阅读书打卡活动”“最美商图摄影比赛”“数字资源专题报告会”“考研名师面对面”“‘我是讲书人’读书分享交流会”“图书捐赠活动”“以书为友 阅读相伴”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读者以书为媒,共襄读书盛典。

在“走进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活动中,近千名师生读者参观了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积极撰写观后感,抒发爱国爱党之情。同期开展的红色文化资料馆讲解员招募工作推进迅速,经招募筛选及培训,讲解员队伍成功扩充至30余人。讲解团队在后续的工作中将大力宣传商洛红色历史文化,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和赓续红色血脉。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政策的了解,提高备考方法与技巧,树立考研信心,4月19日下午,“我与考研名师面对面——决胜考研 圆梦青春”考研专题报告会开讲,全校200多名意向考研的学生参加讲座。

4月23日,图书馆门口人头攒动,“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共吸引了来自十个学院500余名同学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文史知识问答的同学或低头沉思,或扼腕叹息;飞花令和成语接龙比赛竞争激烈,围观的同学屏息凝神,间或爆发出阵阵的叫好声和惋惜声,引得其他同学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图书馆还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先后举办了图书捐赠暨读书沙龙、图书漂流启动仪式等活动。此后,图书馆还将举办“我是讲书人”“博闻读书分享会”“馆藏数字资源检索讲座”“最美读书人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除了精彩纷呈的各类线下活动,校图书馆公众号推出的“悦读商院”“‘阅’美商院”“红色印记”等栏目推文也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并积极转发。

图书馆通过开展系列精彩纷呈、读者喜闻乐见的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培养读者的阅读习惯,提升读者的文化底蕴。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年读书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为书香校园、书香社会的建设默默贡献个人力量。

(文/杨黎 曹娜 图/曹娜 员立亭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