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20日上午,我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在北新街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长范新会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郭瑾,商洛市体育局局长全斐、副局长李娜,我校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学校各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王新军主持。

范新会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行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途径,更是对师生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大比武。范新会强调,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要发扬奥运精神,顽强拼搏,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广大师生要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着力营造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培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将体育运动中所蕴涵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汇聚为建设“一流学院”的强大动力。

2803A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国旗护卫队、彩旗方队、花环方队、裁判员方队、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队、附属小学代表队、附属幼儿园代表队及教职工代表队组成的17个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坚定的目光一步步走过主席台。他们热情饱满、口号响亮,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师生意气风发、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运动员代表王向阳和裁判员代表桑国鹏分别宣誓。

4AE56

464FC

27570

41AA9

在开幕式文艺表演中,数计学院带来的节目《盛夏光年 心国旋律》动感十足,跳出了生命的节拍,舞出了青春的风采;人文学院的《上洛踏歌行》,将古典舞姿的妙曼婀娜融合在汉服文化和戏曲表演中,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传统艺术美的盛宴;经管学院通过节目《党旗飘飘 天耀中华》,用火热的激情绽放出青春的光芒,用赤诚的信念谱写青春的华章;附属小学精彩的武术扇《精武少年》,在一招一式中展现出中华武术的飘逸潇洒和儿童独有的蓬勃朝气;艺术学院在《花开新时代》中凝聚舞美、服美、声美,用专业与热爱描绘出积极向上的青年花样年华。

在为期两天紧张又激烈的比赛中,学生运动员将在北新街校区进行男女各12个竞赛项目和3个趣味项目的激烈角逐,在丹江校区进行乒乓球和羽毛球男女单打竞赛。教职工运动员将参加男女各5个竞赛项目和3个趣味项目的竞赛。

运动会举办期间,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运动会圆满举办。本次运动会将全程在官方微视号、抖音号进行视频直播以及图片直播,充分展现我校运动健儿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

(文/刘蓉 梁鹏 图/柳菲 冉羽宏 杜金伟 寇艺凡 郭妍 魏嘉 付恒恒 李滋文 李爽 张心怡 刘嘉玉 高轶真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