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文明办督查我校市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10月22日,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丹峰为组长的督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市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活动,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王新军,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向东,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彭虎军对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各牵头部门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督查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年底一次性通过市级文明校园验收,为商洛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增添靓丽品牌,为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奠定良好基础。

督查组对我校校园环境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我校市级文明校园创建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我校在文明校园创建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丹峰指出,商洛学院校园环境优美,办学特色鲜明,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商洛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做了很多工作,开展了很多活动,必将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学校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思想认识再提升,全员参与,打造品牌,使其成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抓手;二是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加强文明用语、核心价值观宣传,营造文明校园创建的浓厚氛围;三是在开展活动上下功夫,积极树立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四是在提高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做到学校中心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五是在加强组织协调上下功夫,定期研究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和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并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

宣传部部长鱼小强汇报了我校市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文/彭丽娟 图/刘鹏 贺子纯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