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办好2022年“道德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9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推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质量,根据《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办“道德讲堂”的通知》(商院党宣〔2018〕4号)要求,现就办好2022年“道德讲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道德讲堂活动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创新开展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认真总结“道德讲堂”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把道德讲堂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良好平台,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有力抓手,广泛宣传动员并认真组织实施,在师生中大力营造“见贤思齐 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为我校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提供道德滋养。

二、精心策划,选好主题

道德讲堂”每月举办一期,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轮流举办(具体安排见附件)。按照“一院一品”建设原则,各二级学院要紧密结合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精神、新特点、新要求,结合各院实际,精心策划、凝练主题,突出“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特色,深入挖掘道德典型,讲好商洛学院故事,做到主题鲜明、教育效果好、贴近师生实际,彰显新时代道德感召力。

三、规范流程,做好宣传

各举办单位要认真落实“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作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的“五个一”规范流程,可适当创造性增加其他环节或自选动作,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活动参与度,注重教育实效性。同时要认真做好“道德讲堂”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好资料的收集存档,及时将活动材料(活动安排、主持词、宣讲稿、道德感言、吉祥卡、PPT、视频短片和活动报道图文资料)报送宣传部。

联系人:赵英卓 联系电话:13992469559 6559

附件:商洛学院2022年“道德讲堂”安排表

宣传部

2022年2月19日

附件:

商洛学院 2022年“道德讲堂”安排表

序号

时间

承办单位

1

3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4月

电信学院

3

5月

人文学院 化材学院

4

6月

数计学院

5

9月

建工学院

6

10月

经管学院

7

11月

艺术学院 生物学院

8

12月

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