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七一青年向党”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9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各团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具有中国青年特色的强大精神力量,现决定面向全体青年大学生开展“七一青年向党”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青年向党”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将青春奋斗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二级学院、学生社团为单位征集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27日。

(二)活动内容

1.“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歌咏、朗诵征集活动。主要征集歌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向党的101年华诞献礼、抒发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的歌咏、朗诵作品。独唱、合唱,单人朗诵或集体朗诵均可。作品内容可以是红色经典,鼓励学生原创歌曲或朗诵稿。

2.“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征集活动。主要征集抒发我校青年大学生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接续奋斗,砥砺扬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新时代奋斗篇章的铮铮誓言。以集体宣誓为主。宣誓现场应体现学院或社团特色,背景应有党旗、团旗。青春誓言首尾必须包含以下内容:

我们是商洛学院XX学院(社团)的在校大学生,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三)作品格式

视频分辨率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500M,输出格式为MP4高清影像。要求剪辑合理,字幕、配乐得当。歌咏、朗诵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青春誓言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和团总支要把本次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具体举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指定专人组织实施,鼓励学生党员带头录制视频,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审核视频内容,严把政治安全观,所有征集视频要经过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审核。各二级学院每个类别至少报送1件视频作品。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和团总支要利用网站、新媒体等各类平台,积极报道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各二级学院请于2022年6月27日前将视频报送至宣传部宣教科。宣传部将择优在学校官方网站及官方新媒体平台上展示,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联系人:史洁 联系电话:2329406 13389140016

党委宣传部 团委

2022年6月19日